慕灵尘

写了过不了审的就可能会坑掉,以后还是尽量清水吧

第四章 凝霜冰谭

果然是印象中的冰谭,彻骨寒冷瞬间侵袭了叶冰裳的意识,骨头被彻骨的冷腐蚀的生疼,全身的肌肉动弹不得,恐怖的回忆侵蚀了她的大脑,呼喊喘息都被冰冷的谭水淹没。就在她以为自己必死无疑的时候一股强大的力量拽着她往岸上走去

是澹台烬!

“你还好吗?叶小姐”

“冷,好冷”叶冰裳被冻得牙齿直打颤,话都说不利索

澹台烬听她说冷,可附近全是冰雪,没有暖和的地方。但看着体温骤降的女子,他也没有其他办法,于是就紧紧的将人抱在怀里,希望能给她一点温暖。但是澹台烬的衣服也是冰冷的,根本没有效果。

“尔等何人?竟敢闯我密林仙境!”一声空灵沧桑的老者的声音回响在整个冰冷的山洞里,叶冰裳已经被冰谭的寒气侵蚀躯体,渐渐失去了意识。

“你是谁?为什么把我们带到这里?”

“闯我密林仙境之人十有八九是为密林至宝而来,贪婪的凡人,唯有凝霜冰谭之水才能洗涤尔等贪婪扭曲的内心”

“你究竟是谁?为何不敢露面?”想来这位仙灵的本体不在这里,只能隔空跟他对话

“吾乃守护密林仙境的仙灵,没有足够的能力和修为承载密林至宝的神力却妄图觊觎密林之心的人只有葬身于此的下场,尔等也不例外,珍惜这最后的时光吧”

“传闻仙神灵佛旨在渡人世间一切苦厄,您这位仙灵可是祸害凡人性命,有什么资格自称仙?”天地灵宝,能者居之,这位仙灵在密林守了几万年,想必是觊觎密林至宝的无能之人太多了

“神佛不渡无缘之人 ,凡人愚昧贪婪,胆怯懦弱,为何要渡?”

“佛不渡无缘之人,乃佛之错,非众生之过。若仙佛都如同你这种觉悟,连一个手无寸铁的女子都不放过,那成仙成佛的意义何在? ”  

澹台烬字字铿锵,他本就极其厌恶那些所谓的正义之士,这不敢露脸的老儿不仅自诩仙佛更是满口大道理真是令人生厌!

"凡人?你的身上可不仅有凡人的味道,还有魔族血脉?’守护仙灵的声音变得有些纳闷的意思,它也从未在密林见过魔族,因为一般魔族是不可能靠近密林,更不可能接近冰谭

“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魔族?澹台烬自从生下来就知道自己是夷月族后人,可是没听说过夷月族和魔族有什么联系啊?

“密林之心对魔族是没有任何作用的,你拿到了也没用,所以你究竟为何而来?”

这个仙灵好像也搞不懂澹台烬的身世,那他就没必要在它身上浪费时间了

“这是我的妻子,她自小被自己刁蛮任性的妹妹迫害,小时候在寒冬腊月被推下水潭,自那之后就落下了一身病,大夫说她将不久于人世,我与妻子青梅竹马伉俪情深,我不可眼睁睁看着妻子忍受病痛折磨,所有今日斗胆来求取密林至宝 救我妻子,希望仙君成全”

澹台烬从小为了活下去,撒谎编话简直是信手拈来

“为了你妻子?看来你还是个痴情人?可是你的妻子方才掉入凝霜冰谭,寒毒早已入血,怕是活不过今晚了,本仙劝你早日放弃,说不定还能陪她最后一程”

“寒毒?”

“就算是一个正值壮年的男子都不一定挺得过凝霜冰谭的彻骨之寒,更别提你这娇滴滴的美人媳妇儿了”

“你究竟要如何?”

“我不想如何,你以为你说一堆深情无奈的话我就会心软?密林之心可不是那么轻易就得到的,唯有意志坚定安宅正路之人才有资格成为它的主人。若你真像你说的那么爱你的妻子,就想尽办法保住她的性命,若不然,她死你也死,或者现在就放弃 ”

“两条路,自己选吧”

话音刚落,冰天雪地的山洞又恢复成原来的样子,阴暗潮湿,但是没有刚才那么冷了。要不是寒毒入侵依然昏迷不醒的叶冰裳提醒着他,刚才的一切就像没有发生过一样

“叶姑娘···能听见我说话吗?”

澹台烬刚才救叶冰裳上来的时候只不过接触了片刻谭水就已经感觉到骨头被冻得生疼了,那个老家伙说的冰谭的寒毒多么霸道强悍一点没有夸张!叶冰裳身体本来就不好,这寒毒的折磨她能坚持多久?

怎么办?难道眼睁睁看着她死?

可能是山洞里不如方才寒冷了,叶冰裳有了转醒的迹象

“好冷""我是不是要死了?"

濒临死亡的恐惧充斥着她的大脑,她无法思考无法反抗,求生的本能让她只能紧紧抓住唯一的热源,哪怕她已经没什么力气了

她不想死,这悲哀渺小的一生,她如同浮萍遭受的一切不公和薄待从来没有应有歉意和补偿!

正是因此,她不甘心,凭什么作恶多端的叶夕雾都可以高贵的无忧无虑的活着,而她好不容易在萧凛那里赢了她一次却要这么简单的结束了?

凭什么?

叶冰裳用尽全力想要睁开眼睛,她不想放过任何一点活下去的机会!

终于她看到了一张熟悉的脸!

“有人说,你活不过今晚,叶小姐还有什么心愿吗?在下可以看在叶小姐以往的善待的份上,替你完成遗愿”

“不,我...不想..死,求你救救我”叶冰裳已经很虚弱了,连带着她的声音都有气无力的,若不是澹台烬靠的近,怕是听不清她说的什么

“我什么都可以答应你,什么都可以给你”

叶冰裳清楚的知道,现在只有澹台烬才能救她,她也清楚的知道,澹台烬最后一定会救她

“什么都能给我?”

“是,只要你救我,不管你想要什么,我都会想尽办法为你弄来”

澹台烬将叶冰裳抱得更紧了,他真的很想知道如果有一个人愿意一直陪着他,他还会不会这样孤独?

“我要你”

我要你成为我的人,一辈子对我好,忠诚于我!

我要你永远像第一次见面的那样,发自真心的为我!

我要你的一切美好、耐心、温柔、细致全都给我!

澹台烬第一次如此强烈的想要得到一个人

















评论(2)

热度(14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